《桃園》中油三接補償金 漁民抗議太少

2020-04-12 05:30: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落腳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接收站的海域工程恐影響沿海漁獲,中壢區漁會與中油雖談妥設籍漁會的三五八艘船隻,施工六年期間,中油補償每艘十二萬元,仍有部分漁民質疑難以填補漁撈損失,組成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抗爭,昨在新屋區永安漁港集結十五艘船隻,綁上紅布條並高喊「退回齊頭式補償,重啟協商」。
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落腳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昨集結成員,抗議補償金太少。(記者許倬勛攝)

每艘漁船 6年補償12萬

這場抗議並無中油、包商人員到場,中油代表姚漢卿受訪時態度堅決地說,補償金額與條件,是跟漁會協商逾半年、白紙黑字簽下契約,中油在這六年裡,對漁會旗下三五八艘船隻,每年每艘補償兩萬元;另向漁民租用警戒船,一年一百趟次,提供工作機會,減緩衝擊,因此他不回應異議者,希望漁會能解決內部歧見。

中壢區漁會:多數人意見

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表示,漁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補償內容則是多數人的意見、幾經開會磋商的結果,漁會會持續扮演與中油、漁民溝通的角色。
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會長楊門圈表示,設籍漁會的船隻中,不少已退役或久未下水,領取補償金對這些船主而言是筆額外收入;但自救會成員多從事傳統流刺網捕撈,受施工影響最大,六年領取十二萬元,根本無濟於事,感覺被羞辱。
楊門圈認為,填海造陸、闢建碼頭等工事,勢必擾動海流使水質變濁並產生噪音等,漁船只能開到更遠的漁場捕魚,收支恐難平衡,漁會與中油閉門造車,呼籲三方重啟對話,否則不排除更強烈的抗爭。

2 則留言:

  1. 拿錢多的不是漁民,是漁會,然後漁民還是用那更微薄的薪水維持著生計,看著XX的漁會幹部享福
    30437

    回覆刪除
  2. 這件事應該不是表面上看到的一樣,應該在簽約之前都是還有決定權的吧,真的不知道在討拍甚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