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要封!港珠澳大橋明起實施「限時通關管制」

2020-04-04 16:4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香港疫情嚴峻,已累計845例確診、4人死亡,澳門也累計43例確診病例。為防疫情擴散,香港、澳門以及珠海市政府今日(4日)下午公告,將於明日(5日)起,在港珠澳大橋3地關口實施「限時通關管制」。除貨物通關服務時間不受影響外,公車與私人車輛均只能在指定時間進出,視疫情狀況決定何時恢復原制。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內容指出,為盡量減少跨境流動的人數並集中資源做好各關口的防疫工作,經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以及珠海市政府商討後,將於5日起在港珠澳大橋3地關口實施「限時通關管制」。
香港、澳門以及珠海市政府今日(4日)下午公告,將於明日(5日)起,在港珠澳大橋3地關口實施「限時通關管制」。除貨物通關服務時間不受影響外,公車與私人車輛均只能在指定時間進出,視疫情狀況決定何時恢復原制。(資料照,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為搭乘公車者提供的旅檢大樓通關服務時間,縮短至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私人車輛通關服務時間縮短至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10時;貨物清關服務時間則不受影響,維持每日24小時運作。
雖港府今日發布管制,但仍讓港人不滿,大罵防疫始終慢半拍,根據《香港01》2日報導,港府雖在1月底便關閉往來中國內陸的關口,但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關口仍開放,除在新年期間豁免小型客車收費,2月17日後更經國務院同意,在疫情防控期間,大橋所有車輛通行免費,導致往來三地的車流量大增,造成防疫破口,引發民怨。

7 則留言:

  1. 這次的肺炎事件真的是影響了很多事,像是最近政府也宣布上公車要戴口罩,越來越緊張了。J308 20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疫情讓很多國家都鎖國了,我希望台灣也可以鎖國,不因該讓國外的人再進來了。j30821

    回覆刪除
  3. 希望肺炎趕緊走。j30815

    回覆刪除
  4. 這一次的肺炎讓全世界的經濟受創,希望疫情趕快結束。30825

    回覆刪除
  5. 希望台灣可以安穩過這一場災難 308 19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中國政府這樣做的時間有點太晚了,應概要更早一點,這樣也許能就到更多人,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J30840

    回覆刪除
  7. 這疫情明明已經過那麼久,這些政府才開始做這些防範措施,但這些都已經太晚了,要是可以在更早之前就有這些動作,也就不會有太多民怨了。j308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