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下月5日酪梨產業文化活動

記者林相如╱大內報導

目前正值酪梨盛產期,酪梨的大盤價一台斤在四十元左右,較去年二十五元為高,也因近年來酪梨價格穩定,大內區酪梨種植的面積也逐年攀升,由於大內區酪梨產量占全台三分之二,大內區公所將於八月五日舉辦酪梨產業文化活動,全面行銷酪梨。
「大內」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內區長李賢村表示,酪梨產期大約從五月持續到十二月,其中五月與十二月的頭尾,因產量較少,價格也是最高,今年五月酪梨剛採收時,每台斤大盤價來到七、八十元,後來隨著產量逐漸增多,價格也持續下滑,到七月的盛產期,每台斤的大盤價落在四十元左右,至目前為止,依舊維持此一價格,相當穩定,也較去年同期的大盤價每台斤二十五元,高出不少。
李賢村指出,大內區酪梨種植面積這幾年不斷攀升,每年約以五公頃的面積增加中,今年的面積來到一百四十二公頃,較去年增加五公頃,分析其原因,除了近幾年酪梨的價格持續穩定外,主要是酪梨好照顧,肥料農藥錢不多,且種三年就可以開始收成,較其他果樹為好,因此當地農民種酪梨的意願也提高不少。
因應酪梨盛產期的到來,全台最大產地的大內區,公所將於八月五日舉辦酪梨產業文化活動,透過多元又兼具創意的料理方式,讓民眾體驗酪梨帶來的生活驚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