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成水鄉】全台2日降雨量統計 1到8名都在屏東

上報快訊

尼莎快速穿越台灣,1天之內為台灣帶來不少雨量,中央氣象局統計,從29日到30日下午4點30分為止,全台降雨量最高落在屏東縣佳冬鄉,共608.5毫米,第2名落在屏東縣春日鄉大漢山,統計共590.5毫米,其餘3到7名皆在屏東,屏東一夜之間成為水鄉。

根據雨量分級標準,24小時內降下350毫米就算「大豪雨」,500毫米就是「超大豪雨」,佳冬鄉在29日3個小時內就降下423.5毫米,可見雨勢驚人。對於誇張的雨量,居民表示40年來都沒淹水這麼嚴重過。 
另外,屏東縣多處鄉鎮包括南和、力里、士文、新埤、西大武山及宜蘭太平山,降雨量也都超過400毫米。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30日早上前往淹水嚴重地區勘災,「我到降下超大雨量的沿海鄉鎮,檢視淹水消退狀況,也到各安置中心安撫居民。前往各抽水站、抽水機運轉情形,加派部署抽水設備。」 
檢視相片

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沿海地區勘災。(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而對於即將到來的海棠,屏東縣政府已啟動安置措施,更提醒沿海地區民眾留意,另外山區也要注意山崩及土石流。(馬麗昕/綜合報導) 

2 則留言:

  1. 如果這些雨都下到石門水庫就好了
    J110 17號

    回覆刪除
  2. 如果這些雨水都可以流入水庫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XD J110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