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輕忽氣候變遷 亞洲由富轉貧

亞洲開發銀行14日發布報告指出,亞洲將是氣候變遷影響最劇的地區之一。圖為2015...
亞洲開發銀行14日發布報告指出,亞洲將是氣候變遷影響最劇的地區之一。圖為2015年3月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發生洪災,一名男子伸手將困在水中的人救出來。(美聯社)
亞洲開發銀行14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人口最多的亞洲將是受氣候變化引起的氣溫上升、極端天氣與洪災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若亞洲沿襲目前應對氣候變遷的方式而不改變,氣候變遷將毀滅數十年來經濟發展的許多成果,包括掃除貧窮在內。
報告指出,在本世紀結束前,亞洲海平面預計將上升1.4公尺,而且亞洲將面臨更多深具破壞力的颶風;中國西北部、巴基斯坦、阿富汗與塔吉克的夏季均溫預計將升高攝氏八度。亞太地區許多陸地降雨量將增加一半,引起新的洪災風險。
報告說:「如果應對氣候變遷的方式照舊,氣候變遷將對亞太地區人民產生災難性的衝擊,對貧窮及弱勢族群更是如此。」
報告預估,海平面上升一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城市逾四分之三在亞洲,其中七個在菲律賓;未來幾十年因洪水蒙受經濟損失且損失幅度最大20個城市中,近三分之二在亞洲。
預計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的城市裡有五個在中國,包括工業大城廣州;四個在印度,包括商業中心孟買。
由於缺乏補救行動,在本世紀結束前,東南亞部分國家稻米產量預計將下降一半;西太平洋現存珊瑚礁將白化和衰竭,重創漁業和旅遊業。2017-07-15 13:27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4日

1 則留言:

  1. 全球暖化的嚴重性是現代人絕不可忽視的。應該要好好想辦法改善。
    普3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