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照片顯示 陸在南海島礁大建工事

2017-06-30 04:12
〔中央社〕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公布南海最新衛星空照圖,中國近來在南沙群島人造島礁上進行三大工事,包括安置飛彈的庇護設施、雷達通訊系統及大型地下建物。
CSIS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今天公布多張衛星照片,在南海南沙群島的三大人工島礁永暑礁、美濟礁及渚碧礁,都發現可用於軍事的新設施,其中,永暑礁是南沙群島中擁有最先進完整的設施。AMTI指出,近來更發現,中國在永暑礁上又另外建設新的4個可用於安置飛彈系統的設施。
AMTI指出,今年2月在南沙群島三大島礁上就已發現北京正建設安置飛彈系統的設施,這3個島上各有8棟堅固建築物,且屋頂都這是可開闔的設計,而最新發現永暑礁又新增4棟這類型建物,在美濟礁及渚碧礁上則沒有新增這類設施。
路透社日前曾報導,北京在南沙群島上的這些建築是讓運載防空飛彈的車輛可在隱蔽情況下、直接從建築內發射飛彈,而中國在西沙群島永興島上已設置的紅旗-9防空飛彈系統,也將部署在南沙這3個人造島礁上。
永暑礁、美濟礁及渚碧礁這三個人造島礁面積規模已達「島」的程度,三大人工島礁都已有機場設施。
AMTI表示,照片顯示,中國在南沙三大人造島礁還不斷擴大通訊及雷達設施,尤其是美濟礁上的大型雷達或通訊設備,將大幅提高中國監視周邊活動的能力。AMTI認為,這對菲律賓來說尤其需要關切。
菲律賓的巴拉旺島鄰近美濟礁,AMTI指出,儘管中國聲稱自己持續專注於與東南亞相關國家在南海議題上的協商談判,但北京仍持續軍事化南沙群島、不斷進行建設。
另外,AMTI還指出,南沙群島的這3個人工島礁上,北京也正建造大型的地下建築物,每一個島礁上都有4個地下建築物施工中,可能用來安置彈藥或必要物資。

2 則留言:

  1. 大陸到處造人工島到處用軍事設備 好兇
    Pu202 39 黃紹渝

    回覆刪除
  2. 中國設置人工島,使其能儲存軍備物資,也使中國更具威脅性、更強大
    普303 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