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禁運奢侈品繞道中國大陸流入北韓

新加坡某貿易公司被揭露,對北韓禁運的奢侈品繞道中國大陸,經過數次偽裝和洗白之後,...
新加坡某貿易公司被揭露,對北韓禁運的奢侈品繞道中國大陸,經過數次偽裝和洗白之後,出口到平壤當地的高級商店出售。圖為大陸青島港,美聯社2017-07-19 12:19中央社 首爾19日專電
南韓媒體報導,新加坡某貿易公司被揭露,對北韓禁運的奢侈品繞道中國大陸,經過數次偽裝和洗白之後,出口到平壤當地的高級商店出售。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以「流入北韓的禁運奢侈品繞道中國大陸進行轉手洗白」為標題,報導甚至部分產品在連生產廠家都不知情下,被繞道出口到了北韓。
據報導,聯合國安理會雖然針對北韓核子試驗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禁止向北韓出口戰略物資和奢侈品,但實際上仍存在不少漏洞。
報導指出,專門報導北韓消息的美國專門網站「NK(北韓)NEWS」的高端服務「NK PRO」17日爆料,在日本於2012年全面中斷本國產品對北韓的出口後,新加坡某貿易公司先把日本產「POKKA 咖啡」進口到新加坡,然後轉口到中國大陸,之後又運到北韓。
使用的手法,是在中國大陸的出發港塗改發貨單,偽裝成中國大陸與北韓之間的貿易,是一種典型的貨物洗白方法。
新加坡這家公司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被「NKNEWS」追查發現後,新加坡外交部發言人對「NK NEWS」表示,將對在新加坡發生的任何個人或機構的違法行為展開調查。
據報導,經歷1年多時間訪查新加坡這家公司向北韓出口禁運奢侈品的「NK PRO」記者昨天接受「東亞日報」採訪表示,雖然新加坡這家公司否認有關情況,但根據脫北官員的證詞和對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管理局的檔案進行分析,已得到充分確認。
「NK PRO」記者聲稱,這家公司的位置就在距離北韓駐新加坡大使館約400公尺遠的地方,兩者之間肯定有關聯。
據報導,這家公司私下出口禁運奢侈品一事,預期將引起新加坡相關產品製造商的不滿。
在進口被安理會禁運的奢侈品後,北韓平壤兩處銷售地點之一的豪華商店「普通江柳京商店」中,就在出售每個約474萬韓元(約合新台幣12.64萬元)的法國產名牌萬寶龍(Montblanc)手錶。但萬寶龍的新加坡法人「里奇曼奢侈品(Richmond Luxury)」表示,從未向上述公司供應過這項產品。

1 則留言:

  1. 凡事只要牽扯到「利」,總會變得很複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