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暴雨轟炸 恆春半島淹水、楓港橋封閉

颱風海棠從屏東恆春半島的楓港登陸,今天晚上8時許,恆春半島的滿州鄉、獅子鄉都傳出淹水災情,台1線和台26線部分路段封閉,楓港橋水位暴漲,晚上9時封橋。
颱風海棠30日晚間在屏東獅子鄉帶來時雨量100毫米的強降雨,鄉長孔朝表示,最嚴重的是伊屯社區,因降雨量太大,水溝暴漲,唯一道路一夕成河挾帶土石流(圖),重機械已進駐排除障礙。(中央社/獅子鄉長孔朝提供)
來往墾丁主要橋梁楓港橋晚上9時封橋,枋寮警方提供替代道路,從楓港十字路口接台26線再接台9線473.5公里至台9線終點,再接台1線439公里北上。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晚7時至8時,恆春半島的滿州鄉佳樂水地區時雨量達84毫米,恆春鎮貓鼻頭時雨量達92.5毫米,獅子鄉的丹路和壽卡測雨站時雨量分別為90.5及100毫米。
依屏東警方提供資訊,南迴公路台9線管制壽卡段,晚上8時封路;台1線楓港加油站南北雙向都淹水50公分,南下放置警示裝置警戒;台26線圓東庵北上路段及下坪路口有土石流碎石占據路面,道路管制中;恆春鎮內台26線的龍鑾橋因水位達警戒標準,晚上7時30分預警性封閉。
時雨量破百的原住民鄉獅子鄉,部分地區有零星土石流和淹水,鄉長孔朝表示,最嚴重的是伊屯社區,因降雨量太大,水溝暴漲,唯一的道路一夕成河夾帶土石流,社區內有300位村民,臨馬路邊較危險的10多名村民暫時撤至丹路國小,重機械已進駐排除障礙。
恆春鎮傍晚發生墾丁牧場合作社火警,晚上9時許,墾丁路又傳出民宅火警,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東港鎮中正路昨天下午因颱風尼莎淹水封路,雖然昨晚水退,但今晚7時多又因颱風海棠淹水封路。2017年7月30日 下午9:56

2 則留言:

  1. 2017年7月31日下午8:10
    希望屏東的災情能好一點,也希望政府能做好防洪丶排水,不要在讓那邊的災民受苦了。
    國108班 1號

    回覆刪除
  2. 颱風真的蠻恐怖的希望政府多花一點錢吧受災區的排水系統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