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學生爭自由 在印度自焚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警方表示,一名西藏學生14日在印度北方省的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自焚,並高喊「西藏自由」,雖被搶救,但傷勢非常嚴重,全身約60%灼傷。
根據「印度新聞信託社」(PTI)、海外西藏新聞網站「Phayul」等媒體報導,在印度就讀大學2年級的19歲西藏學生天津秋英(Tenzin Choeying),14日上午在北方省瓦拉納西以北10公里處的鹿野苑西藏研究中央大學(Central University for Tibetan Studies)所住房間內自焚。
當地副警監庫瑪(Prashant Kumar)說,天津秋英在身上傾倒煤油自焚並跑到外面,他的朋友發現後趕緊用毯子蓋在他身上滅火,並送往一家私人醫院治療,全身約有60%灼傷,傷勢嚴重。
醫生說,天津秋英全身約有66%灼傷,部位主要在身體下半部,頭部和臉部沒有灼傷。
在天津秋英自焚時,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正在大學校園向學生發表演說。
庫瑪引述目擊者的證詞說,天津秋英全身是火,跑向洛桑桑蓋所在的大廳,高喊「西藏自由」。
雖然有傳言指稱天津秋英此舉是向洛桑桑蓋抗議,但西藏青年大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主席奇美南加(Chime Namgyal)在醫院見到天津秋英後,轉述他的談話說,此舉非針對洛桑桑蓋。而是抗議中共占領西藏實施暴行,且因中共當局不接受民選的洛桑桑蓋做為西藏民選首長,自殺是抗議唯一的途徑。
但庫瑪轉述校方的陳述稱,天津秋英沒有高喊「西藏自由」口號,並聲稱天津秋英最近有二科考試成績不及格,暗示他是因成績不佳而有衝動舉動。
在中共當局派兵強化西藏高壓統治,禁止藏人宗教活動後,以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的藏人愈來愈多,迄今已至少有142名藏人自焚抗議。1060715

2 則留言:

  1. 擁有許多自由的我們真的很幸福。pu20312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天津秋英為了自由發聲事個很了不的事,但是不需要為了權益自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