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楊梅常青種牛場 鄭文燦:持續推動畜牧業發展

「楊梅常青種牛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下午前往楊梅區,參訪「楊梅常青種牛場」時表示,桃園市畜牧業年產值47億元,佔桃園農業產值49.8%,生產項目包括肉豬、乳牛、白肉雞、鵝、鴨、鹿等,是北台灣最重要的畜牧生產基地。市府會積極協助畜牧業,以輔導為原則,持續推動畜牧業的發展,成為楊梅農業的最大後盾,奠定桃園市在全國酪農產業的重要地位。
「楊梅常青種牛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鄭文燦說,桃園酪農業年產值4.4億元,鮮乳大廠包括光泉鮮乳、統一企業、義美食品等也落腳桃園,採取產地新鮮配送,品質優良。桃園酪農業發展非常好,技術上也有很多突破,包括無線射頻辨識系統、賽馬式榨乳系統,提高乳牛飼養、生產效率,也透過胚胎移置技術,精選下一代優良品質的乳牛,加強改善牧場牛隻群體性能。明(107)年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會規劃展現生物科技的特色。
鄭文燦表示,恭喜常青種牛場負責人劉昌仁先生榮獲傑出農民神農獎,很榮幸能率領團隊來到常青種牛場參訪,劉昌仁先生引進許多國外創新技術,包括無線射頻辨識系統與賽馬式榨乳系統以提高乳牛飼養、生產效率,也是全台灣唯一獲得牛胚胎移殖技術並且取得技術轉移認證的酪農,透過胚胎移置技術,加強改善牧場牛隻群體性能,每年全國天噸牛比賽屢創佳績!
業者提出畜牧業人力缺工的議題,鄭市長指出,新式牧場多採自動化設備,市府會研擬在合理、務實的條件下,解決人力缺工的情形。
劉昌仁反映有關畜牧業放流水標準的部分,鄭市長回應,目前將畜牧業與印刷電路板以同一標準審視,但是畜牧業與印刷電路板的性質不同,印刷電路板所造成的銅綠污染數十年無法回復,畜牧業對生態相對影響較小,因此,畜牧業與印刷電路板的放流水標準及處罰標準應有所不同。
市府推動環保綠能牧場觀念,透過改善設備、輔導的方式防治污染,並以務實的方式將綠能標準拉高,會持續以輔導為優先的原則,期盼畜牧業越來越好。另外,市府將輔導各協會,加強防疫的措施,並投入專業防疫人員協助業者,讓桃園畜牧業永續發展。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市33戶乳牛場,以引進科技化、資訊化管理,加上市府每年補助種植牧農機具500萬元、污染防治改善設備1000萬元及智慧農業系統40萬元,提高酪農生產效率,並且利用廢水澆灌種植優質牧草,能大幅降低飼養成本及充分活化休耕農地,以利產業之永續發展。
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李家興、農業局長郭承泉、動保處處長陳英豪、楊梅區長姚敦明、楊梅警察分局長翁群能、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桃園市養牛協會理事長鄭紹文、東流里里長劉定唐均一同參訪。

桃園市畜牧業年產值47億元,佔桃園農業產值49.8%,是北台灣最重要的畜牧生產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