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強度稍減 苗栗以南12縣市納警戒範圍

2017年7月30日 下午9:08
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8時許資料顯示,海棠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稍減弱,暴風圈也略為縮小,不過,隨著颱風北上,苗栗以南等12縣市都納入警戒範圍。
(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十號颱風海棠今天晚間8時位在高雄東北東方約3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24轉16公里向北北西轉西北移動,7級暴風半徑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18公尺,過去3小時颱風強度有減弱趨勢。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海棠颱風暴風圈已經籠罩嘉義以南、花蓮和台東地區,對南投、苗栗以南地區及花東地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過去1小時屏東恆春貓鼻頭、佳樂水都已經累積超過100毫米以上雨量,蘭嶼測得14級強陣風。
她表示,隨著颱風逐漸北上,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南投、彰化、台中、苗栗及澎湖都已經納入陸警範圍,未來將沿著西海岸以北北西方向移動,朝中國大陸移動。
她說明,雖然颱風有減弱趨勢,但是由於海棠颱風外圍環流結構還不錯,因此未來還會以輕度颱風的形式影響台灣一段時間,強降雨將逐漸向北擴展。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晚到明天屏東地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豪雨;嘉義、台南、高雄地區及雲林、南投、臺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加上明天起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更明顯,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