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恐有雙颱來襲 氣象局:這兩天發展是關鍵

根據美國模式模擬預報顯示,目前菲律賓海面低壓可能會形成兩個颱風,預計28日起影響台灣,對此,中央氣象局今(25)日表示,目前預測28日西半部可能會有颱風形成,但根據資料顯示,菲律賓低壓帶還沒有組織起來,最快明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是否形成颱風及對台灣的影響要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後會較明朗。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今天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各山區及靠近山區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南部地區雨勢較廣;溫度方面,大台北高溫約37度,其他地區約34至36度,27日前都將是類似的夏季天氣型態。
對於菲律賓東、西方海面各有低壓帶發展,是否形成颱風各國預測不同,最新預報顯示,歐洲認為不會影響台灣,但美國認為會形成雙颱,周末可能會來到台灣附近甚至侵台,但氣象局認為,雖然海溫等條件足夠形成颱風,但整體雲系鬆散,尚未組織起來,現在談論是否形成颱風侵台言之過早。
台北報導
▲菲律賓海面有兩個低壓帶,是否形成雙颱侵襲台灣,中央氣象局仍在密切觀察注意。(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