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一直生 8號颱風桑卡最快今形成

位於南海的熱低壓,今天(23日)內有機會發展為第8號颱風桑卡,對台無直接影響。
位於南海的熱低壓,今天(23日)內有機會發展為第8號颱風桑卡,對台無直接影響。(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年07月23日
兩天3颱接力形成,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位於南海的熱低壓,今天(23日)內有機會發展為第8號颱風桑卡,對台無直接影響。另外,恐在本週五(28日)形成的第9號颱風尼莎,則很可能會影響台灣。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分別是第5號颱風諾盧、6號颱風庫拉以及7號颱風洛克,而距離我最近的洛克颱風正往中國廣東一帶前進,恐直撲香港,其餘兩個已跑到日本東部海域,均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本週五(28日)有機會形成的第9號颱風尼莎恐會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菲律賓海域、南海,大氣環境及海溫極適合颱風發展,簡直是個「颱風窩」。而位於南海的熱低壓,在今天內有機會發展為第8號颱風桑卡,預估未來將往海南島移動,對台無影響。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海域,這星期有機會形成第9號颱風尼莎,而這個颱風則很可能會影響台灣,影響時間點落在本週五(28日)前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