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沙國經濟停滯 中東成長將大幅下滑

IMF:沙國經濟停滯 中東成長將大幅下滑

楊明娟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今天(24日)發表報告指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經濟成長停滯,加上國際油價低迷,中東和北非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將大幅下滑。
「西亞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更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指出,中東、北非以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在內的地區,去年2016年經歷了優於預期的5%的經濟成長率,但今年將下降到只有2.6%。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這個地區去年亮眼的表現,主要是來自伊朗的強勁成長。拜原油生產增加之賜,伊朗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到6.5%。
在最新的報告中,國際貨幣基金把世界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成長率,從4月時估計的0.3%,再下修到只有0.1%。這將是自2009年以來最差的表現。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機以及石油收益下降影響,沙國的經濟出現2.0%的負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如果目前油價下滑的趨勢持續,將進一步對這個區域的產油國造成衝擊。
但國際貨幣基金也估計,中東、北非地區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回升到3.3%。至於沙國明年經濟則可望出現1.1%的成長,但仍低於今年4月時預估的3.5%。

1 則留言:

  1. 反正他們這麼有錢 等找到取代石油的資源 遲早是要衰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