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市場 中國規定新能源車須國產

中國官方要求從2018年開始,外國品牌的純電動汽車要在中國當地生產,各家外資車商紛紛公布了在中國的純電動汽車生產政策。
其中德國福斯、美國通用汽車及日本日產汽車在中國生產純電動汽車的態度最為積極,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正在成為中西車商爭奪的電動汽車主戰場。
福斯汽車跟中國江淮汽車合資的合肥電動汽車組裝工廠在7月初開工興建,該工廠投資總額達人民幣51億元(約7億多美元),年產能10萬輛電動汽車,預計2018年完工量產。
日經中文網報導,中國自2009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以來,一方面,為了解決日益嚴重的廢氣排放問題,官方加強了對廢氣的限制等環境法規。另一方面,中國官方正在推廣對環境負荷較小的新能源汽車普及。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純電動汽車的需求量將會快速擴大。中國新規定顯示,各家車廠自2018年起,必須在中國生產純電動、或插電式混合動力等新能源車。預計到2020年時,新能源汽車的產量要占到該車商全年汽車總產量的12%。
分析認為,在豐厚的補貼等政策的推動下,中國的純電動汽車市場已經成長為全球最大規模。近年來,以比亞迪為首的中國本土車商,正以低價格為武器正在崛起。預計中國最早2019年前,會要求汽車廠商必須生產一定數量電動汽車,讓中國的純電動汽車市場進一步擴大。
在中國市場的銷量高居各國的榜首福斯,將在中國加強純電動汽車的戰略,該公司計劃2025年在全球售出100萬輛純電動汽車,其中約六成將面向中國。大眾總裁穆勒日前也明確表示,「要把中國放在第一位」。
與此同時,美國通用汽車(GM)也已在中國銷售「別克」品牌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VELITE 5。
而日本車商在中國的純電動汽車市場上起步較晚,僅有日產(Nissan)以中國自主品牌啟辰(Venucia)推出了聆風的改良款車型。為了扭轉局勢,本田(Honda)公布了2018年在中國推出純電動汽車的計畫。而豐田(Toyota)也表示,正考慮在中國生產純電動汽車。2017-07-10 19:34世界日報 要聞組/綜合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