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轉中颱預計明登陸 週末影響台灣最

尼莎轉中颱預計明登陸 週末影響台灣最多
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8)日下午14時30分,針對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估計明天上午觸陸,周末影響最大。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已達輕颱上限,且仍在持續增強中,雨量預估東部、東南部山區可達600至800毫米,之後可能與西部的熱帶低氣壓產生藤原效應,引進西南氣流。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尼莎今天上午8時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約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約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路徑與2014年麥德姆颱風、2016年尼伯特颱風相似,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也呼籲,花蓮及臺東(含蘭嶼、綠島)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臺灣東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尼莎颱風來臨前夕,美麗的晚霞。圖/張良一
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今將增強為中颱,預計暴風圈明天上午會接觸台灣陸地,颱風中心在明晚至週日清晨從台東登陸,穿過台灣成為「穿心颱」,屆時全台大多會籠罩在暴風圈中。由於高壓強度影響,颱風路徑持續往南偏移,預計明天台北、基隆可能成為少數排除在陸警範圍之外的縣市。
責任編輯/李冠伶

1 則留言:

  1. 2017/7/31 8:30
    希望颱風可以帶來足夠的雨量,而不要帶來一大堆的災難,不要讓台灣人民遭到生命及財產的損傷。
    J108 1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