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和島之間有「時差」 馬爾地夫的4個小祕密

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的景色超優美。(圖/pixabay)2017年07月07日
儘管要價不斐,很多人仍把馬爾地夫列為一生中必去一次的度假勝地,而這個被譽為「人間天堂」的地方,有著許多不同於觀光區的特點,像是機師會穿短褲拖鞋開飛機、島和島之間有時差、首都馬列禁止賣酒,以及每年只有4個月旺季等。
關於這4個特點,香港《蘋果日報》分別一一解析。首先,在馬爾地夫要穿梭島與島之間,除了快艇外,還可以搭水上飛機,機上氣氛相當優閒,穿著短褲和拖鞋的機師,起飛後甚至會將拖鞋脫掉,直接赤腳踩油門,而拖鞋之所以會變成機師的標準配備,是因為降落的地方為沙地。
至於時差的部分,馬爾地夫比台灣慢3小時,馬列的作息也是按照這個時間,但如果到其他外島的話,多數飯店工作人員會要求把手錶的時間,調整為比馬列快1至2小時,如此一來,遊客就有較多時間可以進行水上活動。
而由於馬爾地夫信奉伊斯蘭教,所以人民完全不能喝酒,只有外島的飯店才能提供酒給遊客,且遊客入境時禁止帶酒,若在飯店以外的地方持有酒類飲料更屬違法。
另外,雖然馬爾地夫一整年的溫度都維持在28至30度,但旅遊旺季只在12月至3月的旱季,且這時候的團費會比雨季貴上數千至萬元,不過事實上,就算是雨季,每個月的平均降雨天數也只有5天,如果想以便宜的價格暢遊馬爾地夫並避開人潮,挑雨季去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