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漁村小旅行 女青年為家鄉找出路

台南市七股區三股社區的返鄉女青年王弼主,設計社區的漁村小旅行行程,為家鄉漁村發展找出路。(王弼主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07年8月5日台南市七股區三股社區的返鄉女青年王弼主,設計社區的漁村小旅行行程,為家鄉漁村發展找出路。(王弼主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07年8月5日
2018/08/05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台南市七股區三股社區的返鄉女青年王弼主設計社區的漁村小旅行行程,預計今年將吸引超過1000人次遊客,為家鄉漁村發展找出路,接下來還將結合地方商家,增加遊程豐富度。

32歲的王弼主大學畢業回鄉發展,因緣際會進入三股社區發展協會;有感於社區人口外流嚴重,產業漸凋零,而運用在大眾傳播科系所學專長,幫社區發展找新出路,並設計推出漁村巡禮、蚵料理DIY、串蚵殼、蚵殼吊飾、潟湖蚵田之旅、風味餐等行程的漁村小旅行。

王弼主今天受訪表示,串連龍德宮、鯉魚池、碾米廠與吉安香舖等社區景點和文化生態,規劃社區深度遊程及蚵農體驗。希望民眾到七股不是只吃海鮮、看風景,更能直接走入社區,認識在地產業,體驗社區生活。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勞動部長期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將人力導入社區發展特色產業。三股社區的再造行動已進行3年,年初至今社區遊程每週都開團,相當熱門,預計今年到社區參觀人數將突破千人,比去年大幅成長。

王弼主說,當初推社區遊程時,社區的人不看好,能有現在成績,很辛苦也很開心。下一步希望改造並串連地方特色商家,使社區更多人受惠,也增加遊程的豐富度,讓來過的遊客留下深刻回憶。(編輯:翁翠萍)1070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