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川普宣布 美國與墨西哥就新貿易協定達協議

2018-08-28 01:07中央社 華盛頓27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和墨西哥已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並將稱之為美墨貿易協定。美國可以和加拿大另訂協定,或讓加拿大納入美墨協定。
根據路透社的目擊者,川普表示這項協定對美墨兩國都有利,他並致電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致賀。
潘尼亞尼托告訴川普,仍希望能將加拿大納入這項協定。川普對此表示,美國和加拿大可以另訂協定,或是讓加拿大加入美墨協定。
川普稍早就推文透露:「似有希望與墨西哥達成重大協議。」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也表示,雙方談判有進展。
在川普堅持下,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已協商1年,以修改有24年歷史的NAFTA。
彭博報導,3位熟悉談判過程的匿名人士透露,過去幾天美墨雙方已就汽車和能源等棘手議題達成重大突破。

美墨就修訂NAFTA達成協議 11月簽新協議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賴海哲表示,美國與墨西哥可能在11月簽署新的美墨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27日表示,美國已與墨西哥達成「非常好的協議」,且不久將與加拿大展開新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不過,川普也暗示,從此刻開始的談判可能不會如此順遂。
川普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宣布,美墨已達成貿易「諒解」,將進行細節討論。川普27日同時表示,他將「終結」北美貿易協定(NAFTA)這個名稱 ,稱美墨之間的新協議為「美墨協議」,美墨最終協議完成時,NAFTA這個名稱也將成為歷史。
川普作上述宣布時,墨西哥總統貝尼亞尼耶多同時也在擴音電話上,表示希望NAFTA 夥伴加拿大最終也能加入協議。預定 12月1日就任的墨西哥待任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也表示,希望加拿大能參與新貿易協議。墨國待任外長強調,加拿大能在未來加入談判至關重要。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加拿大一直與NAFTA談判代表保持固定接觸,強調加拿大僅會簽署同時也對加拿大有利的新貿易協議。

10 則留言:

  1. Pu101 41
    修訂協議,促使跨國合作進步,而彼此間能更加友好。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個協定能讓雙方不管在哪方面都可以更好!pu30303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協商,讓美墨之間的汽車和能原議題有重大突破。

    回覆刪除
  4. 希望經過了這次的協商和修訂協議,都可以使得雙方合作更加進步。 普30212

    回覆刪除
  5. 透過這次協議能讓中美洲地區的貿易能夠突破先前NAFTA的障礙,並讓全球在中美貿易戰的狀況下能夠有一絲絲喘息,也期望日後簽訂的條約中能夠讓加拿大也納入簽署成員中,讓其協定更加穩固。
    Pu302 25 羅示承

    回覆刪除
  6. 墨西哥和加拿大可能都希望能有區域整合的條約 而不僅只是和美國的貿易協定
    普303曹鈞翔

    回覆刪除
  7. 這個協議能為美國和墨西哥、加拿大的商業關係帶來突破
    普30108

    回覆刪除
  8. 看完這篇文章,希望這項協議能讓北美地區貿易和經濟進步 普30405

    回覆刪除
  9. 美墨協議讓北美的貿易更好而簽定的 pu20215

    回覆刪除
  10. Pu202 18
    這個協定可以讓美墨雙方的發展受到正面的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