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我最後非洲友邦 外交部助史瓦帝尼發展有機農業

2018-08-24 14:38聯合晚報 記者徐偉真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今天表示,我國原本在非洲的另一友邦布吉納法索和我國斷交後,在經貿人士間激起一股愛國情操,也激起投資目前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的想法,他認為史瓦帝尼的有機農業很適合協助,也說史國的投資優勢有競爭者少及獲利率高等特色。
為了協助國內業者拓展在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及南部非洲市場,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在第50屆「史瓦帝尼國際商展」設置台灣館,將展示台灣精品,還有台灣啤酒試飲區及台灣傳統辦桌文化區,展現我國形象商品並協助我國廠商爭取史瓦帝尼商機,促進我和史國的雙邊貿易。
孫杰夫說,史瓦帝尼是內陸國,有很多山地,他認為適合協助史瓦帝尼的農業,特別是有機農業,他期待11月去史瓦帝尼的考察團能有成績,更分享經驗,認為國人都有到中南美洲投資了,他第一次坐飛機去巴西,花了51小時才到,但到非洲即便沒有直飛也不用那麼多時間,20小時內就到了,相對方便。
孫杰夫說,非洲的優勢在於競爭者較少,也能做現金買賣,並且利潤高、獲利率高,過去還有廠商被要求回頭做歐洲、美洲市場,「他們已經沒興趣了」,他認為從史瓦帝尼去南非、莫三比克都很方便,特別是南非,是非洲最大的跳板。
相關圖片





2 則留言:

  1. 台灣的邦交國真的一個一個在在減少,尤其近幾年來一年內已經有許多國家和我們斷交了!我們真的應該想辦法來解決了
    Pu202 09

    回覆刪除
  2. 台灣現在在國際上因為中國的強勢使的邊緣化,僅能靠剩下的17個邦交國顯示出我國在國際上還是有存在,如果我們再找不出如何解決的辦法,那我國很快便會被中國接收回去的。 pu202 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