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活動開始 200萬穆斯林湧入沙國聖地麥加


2018-08-19 22:06中央社 麥加19日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的圖片搜尋結果
超過200萬穆斯林今天展開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朝聖之旅,這是世界最大規模年度宗教活動之一。保守的沙國正推動社會和經濟改革,但宗教仍是主導力量,全國動員迎接這項朝聖活動。
「麥加」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期6天的朝聖之旅是伊斯蘭教五功之一,每個穆斯林如果身體健康和能力許可,一生必須要造訪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地一次。
3年前朝聖活動曾發生推擠踩踏事件,造成約2300名信徒喪生,是歷來最嚴重災難,因此當局出動數以萬計安全人員維安。
沙國今年推出「智慧朝聖」方案,有各種app協助朝聖客,內容由旅遊計畫以至醫療照護。
內政部昨天表示,抵達聖地麥加(Mecca)的朝聖客已經超過200萬人,大都來自國外,包括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都有大批朝聖客。
大部分朝聖客今天開始由麥加前往附近的米納山谷(Mina),他們將在氣溫超過攝氏40度的沙漠過夜。由麥加到米納的8公里長道路邊排滿了數以千計巴士和各種車輛。也有許多人冒著烈日步行。

超過200萬穆斯林今展開朝聖之旅。 法新社
超過200萬穆斯林今展開朝聖之旅。 法新社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可以開啟人口管制,把人口數量壓到可負荷的量,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生亡 普 103 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