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還沒下完!熱帶低壓北移速度慢 中南部澎湖防超大豪雨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驚人雨勢,截至今( 24 )日上午 10 時,嘉義縣鹿草鄉、台南市楠西區、南化區、東山區 24 小時累積雨量皆超過 700 毫米,雲嘉南高屏及澎湖有超大豪雨警戒,其他地區雨勢也逐漸明顯。
檢視相片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驚人雨勢,雲嘉南高屏及澎湖有超大豪雨警戒,其他地區雨勢也逐漸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上午 8 點位置在台中外海,向北緩慢移動。氣象局針對 18 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縣及南投縣注意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會開始感受明顯雨勢。
檢視相片

▲嘉義縣鹿草鄉、台南市楠西區、南化區、東山區 24 小時累積雨量皆超過 700 毫米。(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 25 日前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一直到 9 月 2 日台灣仍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