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獵猖狂 南非上半年逮捕犀牛盜獵365人

2018-08-19 22:08中央社 約翰尼斯堡19日
南非今年上半年逮捕犀牛盜獵達365人,其中6人驅逐出境、11人罰款、57人入監服刑,其他嫌疑人被扣留由法院審理。
「犀牛盜獵」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引述南非警政署發言人奈度(Vishnu Naidoo)表示,「犀牛9特遣隊」(Rhino 9 Task Team)自1至6月期間,已逮捕犀牛盜獵365人,嫌犯最高被判處9年徒刑,最低3個月或罰金1500南非幣(約新台幣3000元)。
犀牛9特遣隊由南非警局、稅務局、國防部、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伊齊姆威羅國家自然保護區(EzemveloNature Reserve)人員共同組成。
奈度表示,執法機構與野生動物保護區承諾為後代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
過去一週,穆普馬蘭家省(Mpumalanga)警方逮捕15名年齡介於33至50歲的犀牛盜獵嫌疑人,並查獲4支非法槍枝與彈藥。
根據非洲南部野生動物學院非正式的資料顯示,截至4月底,南非有250頭犀牛因犀牛角被盜死亡,預估至8月可能達到300頭。
這項數據較往年同期有下降趨勢,不過因盜獵象牙而遭殺害的大象數字卻攀升,令人憂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