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要蓋全球第一座「離岸牧場」

2018-08-17 22:39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
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今年將開設全球第一座「離岸牧場」,也就是把牧場建在海上,並使用機器人擠奶,提高荷蘭的食物自給。
這座離岸牧場由荷蘭乳品公司Beladon經營,位於鹿特丹的梅爾沃(Merwehaven)港區,將飼養40頭繆斯萊因歇爾(Meuse-Rhine-Issel)乳牛,估計每天可生產800公升生乳。
這座牧場立志做好環境永續,乳牛的糧食來自當地釀酒廠的酒糟、小麥碾磨廠的榖渣或當地咖啡店的棄食,牧場的一切物品也盡量做到回收與再利用。
荷蘭今年將出現全球首座離岸牧場,圖為示意照。(美聯社)
荷蘭今年將出現全球首座離岸牧場,圖為示意照。(美聯社)

2 則留言:

  1. 善用地區特性來發展,是現今社會重要的發展方法 PU 101 34

    回覆刪除
  2. 荷蘭離岸牧場機械化以及永續發展的特色已成為現代社會企業的發展標誌,不但對地球友善,也能減少人力達到更多產量。普101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