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開跑 沙國供膠囊打盹艙

2018-08-19 14:45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沙烏地試推朝聖打盹艙,靈感來自日本膠囊旅館。 歐新社
沙烏地試推朝聖打盹艙,靈感來自日本膠囊旅館。 歐新社
穆斯林年度盛事「朝覲」(Hajj)將於19日登場,沙烏地阿拉伯為解決住宿問題,計畫未來幾天在西部城市米納(Mina)推出「打盹艙」,靈感來自日本知名膠囊旅館。
朝覲是伊斯蘭教五功之一,估計將有200萬名虔誠穆斯林共襄盛舉,參與為期六天的朝覲活動。
沙烏地今年推出一連串新措施,包括免費的打盹艙,目的是讓歷史悠久的朝覲活動現代化;當局也推出即時翻譯和急救服務相關應用程式(App)。
沙烏地慈善組織Haji and Mutamer Gift Charitable Association未來幾天將免費提供18到24個打盹艙,方便朝聖者休息一下。
負責人艾默(Mansour al-Amer)刷卡打開一個狹窄的睡覺艙,令人想起日本知名膠囊旅館;每個由玻璃纖維製成的打盹艙長不到3公尺,高1公尺多,配有床墊、乾淨床單、空調以及有燈光照明的大鏡子。這些艙房可以水平或垂直排列以省空間。
艾默表示:「我們一直想著朝聖者,看要如何讓他們在朝覲期間感到更加舒適。」
這些打盹艙可以水平排列或垂直相疊,以節省空間;為那些手頭拮据、無法在現場訂飯店但需要小憩一下的朝聖者提供了解決辦法,每位朝聖者將可使用3個小時。
這些打盹艙是從日本進口,每個要價大約1114美元。
打盹艙也是受到愈來愈夯的汽車和腳踏車共享服務啟發。艾默說:「這些艙房是透過共享經濟運作,就像腳踏車可以租一小時然後換別人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