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南北韓聯絡事務所將在北韓開城揭牌

2018/08/17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官員今天透露,南北韓已就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組織和活動協議書達成共識,待雙方簽署後即可籌備揭牌成立事宜,預計下週將於開城揭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北韓雙方商定,經上級授權安排有份量的官員擔任南北韓聯絡事務所所長一職,南韓傾向任命副部級官員。

雙方已著手協商如何舉辦預計下週舉行的南北韓聯絡事務所成立儀式。官員表示,設立南北韓聯絡事務所是落實「板門店宣言」的象徵性環節,要辦得有意義。

南韓為南北韓聯絡事務所爭取豁免制裁而與美國進行磋商,目前尚未有結論,不過,即使無法獲得豁免待遇以保障南北韓聯絡事務所完整運作,南韓也打算如期開設,14日還向南北韓聯絡事務所將進駐的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建築物輸送電力。

南北韓於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辦高峰會,約定在北韓開城地區設立南北韓聯絡事務所,雙方後來在兩韓高階會談上商議選址問題,最後敲定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編輯:林憬屏)1070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