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菊蘭:東南亞赴台旅客成長 新南向見成效

2018-08-19 22:25中央社 新加坡19日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今天到新加坡旅遊展台灣館參觀,為參展的各縣市業者打氣。葉菊蘭表示,東南亞國家赴台旅遊人數逐漸成長,可以看出新南向政策的具體效益。
新加坡年度NATAS旅遊展17日起在新加坡博覽中心(Singapore Expo)舉行3天,客家委員會、10個縣市政府及旅遊業者跨海參展。葉菊蘭今天下午抵達台灣館為參展的台灣業者加油打氣。
葉菊蘭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2017年東南亞來台旅客比2016年成長約30%。
她以個別國家為例,說明越南成長94%、菲律賓成長60%、泰國近50%,這些具體數字均說明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具體效益。
葉菊蘭說,台灣旅客過去對東南亞國家比較不認識,部分東南亞國家除輸出勞動力,有助台灣發展外,更有不少國家熱愛台灣友善親民的旅遊環境。
她表示,2017年新加坡赴台旅客超過42萬人,是東南亞各國中來台旅客第二高的國家。不過,2017年新加坡出境人次約有988萬人,其中搭乘飛機出國的旅客更高達810萬人次,這代表台灣在新加坡仍有繼續耕耘努力的空間。
葉菊蘭說,新加坡受限於土地面積,沒有大山和田園風光,但台灣不僅有百岳,有美麗的河川與海岸風光,更有眾多的休閒農場、美食。
她說:「台灣的旅遊環境對新加坡充滿各種魅力。」
葉菊蘭表示,台灣今年下半年透過旅展、展銷會等各種推廣方式,會讓新加坡朋友更認識台灣、有意願赴台灣旅遊。

2 則留言:

  1. 台灣近年觀光業所帶來的經濟發展明顯下降許多,但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十分適合旅遊觀光的國家,如今的南向政策能為台灣帶來東南亞旅客的觀光發展真的很棒普202 1

    回覆刪除
  2. 現今台灣的政策以南向為主,而有了不少的外國勞工及移民,而台灣近年的觀光業明顯地成長是由東南亞來台的遊客,由此可知此政府的政策做的並沒有錯誤。 pu202 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