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移民引發衝突 巴西將派兵進駐邊界

2018-08-19 22:07中央社 聖保羅19日
巴西邊界城鎮帕卡賴馬(Pacaraima)居民將委內瑞拉移民趕出他們臨時搭建的營地後,巴西政府因擔憂區域緊張升高,決定明天派遣部隊進駐毗連委內瑞拉的邊界。
委內瑞拉人為逃離他們國家經濟、政治和社會危機,過去3年來有數以萬計的人跨界進入巴西。
最新的緊張對峙自昨天清晨開始,帕卡賴馬鎮上有商家數小時前被搶並遭毒打,帕卡賴馬居民指稱是委內瑞拉人所為。估計有1000名委內瑞拉移民露宿帕卡賴馬鎮街頭。
數十名當地人攻擊2個主要的臨時移民營地,放火燒他們的私人物品,導致委內瑞拉人越境回到他們自己的國家。有人開火,商店紛紛關閉,街道上散落著垃圾。
在巴西博阿維斯塔(Boa Vista)工作的委內瑞拉人馬加諾(Carol Marcano),當時正從委內瑞拉回到邊界,她說:「好嚇人,他們焚燒帳篷及篷內所有東西。有人開槍,有人燒輪胎。」
軍警發言人說,3名巴西人在衝突中受傷。涉及這起衝突的委內瑞拉人,目前情況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