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有美景和古文明 治安卻壞到讓旅客卻步

2018-08-21 13:04聯合新聞網 
夜幕降臨時,安全部隊持槍走過薩爾瓦多的一座紀念碑。美聯社
夜幕降臨時,安全部隊持槍走過薩爾瓦多的一座紀念碑。美聯社
薩爾瓦多(El Salvador)今日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並和中國大陸建立邦交關係,震驚台灣人民。然而,許多民眾直到斷交的消息傳出後,對於薩爾瓦多的了解仍近乎零。事實上,薩爾瓦多是一個位於中美洲的小國,國土面積20,762平方公里,人口數則約652萬人。該國雖擁有多項觀光特色,但其居高不下的犯罪率卻讓許多旅客不敢恭維。
「中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薩爾瓦多是中美洲最小的國家,境內有多座火山,自然景色優美壯麗。而保存良好的瑪雅遺址也是值得一提的景點之一,許多觀光客特地前往當地,一窺瑪雅時期百姓們的生活景象。除此之外,由於薩爾瓦多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其產出的咖啡在國際上也極富盛名。
然而,薩爾瓦多的首都聖薩爾瓦多市(San Salvador)為諸多幫派的聚集之地,這些幫派時常於街頭鬥毆、相互廝殺,因此當地平均每日就有10人死於兇殺。2014年,當地兩大幫派的「停火協議」失效,自此後薩國的謀殺率更是居高不下,當地甚至發生過某天國內「沒有發生兇殺案」而登上新聞的情況。
薩爾瓦多(El Salvador)是中美洲最小的國家,境內雖有諸多觀光特色,但卻...
薩爾瓦多(El Salvador)是中美洲最小的國家,境內雖有諸多觀光特色,但卻以居高不下的犯罪率為人所知。 美聯社
此外,在薩爾瓦多某些地方,打劫事件就像吃飯一樣平常。赴當地旅遊的觀光客時時刻刻都被提醒,不要往人少的地方走、相機用完要立刻收起來等。而當地的有錢人家中,通常都有高牆、鐵絲網作為防護,很多人甚至會聘請私人警衛保障安全。這些全都是因為在薩爾瓦多,搶劫幾乎是家常便飯,走在路上若不繃緊神經,隨時都有人財兩失的危險。
提到「性侵大國」,許多人會先想到印度,不過,一般人大多不知道,薩爾瓦多素有「強姦之城」的稱號。據統計,薩爾瓦多一個月內發生的性侵案件超過300件,當地女學生就曾經表示,被性侵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對她們來說,能夠「安全回到家」就已經足夠幸運。
近年來,薩爾瓦多致力於發展觀光產業,然而,當地的高犯罪率卻成為觀光的主要阻力之一。我國與薩國邦交期間,也曾協助薩國發展特色工業,但當地政府的腐敗加上糟糕的治安狀況,間接影響了薩爾瓦多的經濟發展,更讓薩國成為去(2017)年中美洲經濟發展幅度最小的國家。

4 則留言:

  1. 薩爾瓦這個國家的犯罪率高得嚇死人,竟然還會有當天沒發生兇殺案而登上報導這種誇張的事,治安還是得靠政府,沒有良好的政府去維護社會治安,那還是會如此!普103 17

    回覆刪除
  2. 薩爾瓦多這個國家雖然有有著許多自然景觀,但是治安實在他不好了,讓許多的遊客想去又怕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情,文中提到女學生說能夠平安回到家已經足夠幸運了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好辛苦普103 12

    回覆刪除
  3. 薩爾瓦多這國家真是可惜,如果治安可以改進的話說不定可以成功靠觀光帶起經濟,犯罪率實在高得太可怕了
    普101 15

    回覆刪除
  4. 薩爾瓦多這個國家雖然景色優美壯麗,但是因為高犯罪率的關係,讓很多想去欣賞的旅客,都停下了腳步
    Pu103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