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熱有利葡萄 法國業者看好2018年份香檳

2018-08-20 20:51中央社 巴黎20日
法國香檳區葡萄採收期自今天起陸續展開,由於今年夏季晴朗日數充足,可望在秋季有個好收穫,並製造出品質很好的2018年份香檳。
夏季尚未結束,但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評估,今年應該會是自2003年熱浪以來最熱的夏天,這可能會讓葡萄產量比去年多,品質也較好。
時至收穫季,法國香檳(Champagne)產區今年最早的一批葡萄從今天開始採收,其餘視品種和生長狀況等陸續跟上,業者普遍對收穫感到樂觀。
法國香檳是受原產地冠名保護標章(AOC)保護的葡萄氣泡酒,依循一定製程、採用一定品種的葡萄、必須產於香檳區,才能稱為香檳。年份香檳(millesime)則指只用單一年份採收的葡萄所釀的香檳,不與其他年份混合。
法國香檳委員會(Comite Champagne)表示:「今年春天和夏天的特殊氣候條件,可能創造出很棒的2018年年份香檳」。
香檳委員會是結合葡萄農、酒莊和酒商的跨行業組織。委員會表示,以過去經驗來看,香檳品質經常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葡萄汁中的糖分含量接近或超過潛在酒精量的10%,二是葡萄必須完全健康。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去年法國葡萄園遭受嚴重春凍損害,使得葡萄產量比前一年減少18%,是自1945年戰後以來最少的一次,部分地區還少見地必須把收穫期提早兩週。

1 則留言:

  1. 原來天氣這麼熱也是有好處的,好奇在晴朗的法國種出來的葡萄味道如何,但天氣越來越熱也讓人擔憂
    普101 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