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今夏強震不斷 已釀555死1500傷

2018-08-24 18:08中央社 雅加達24日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表示,今年夏天一連串致命地震襲擊龍目島(Lombok Island),已造成555人死亡,近1500人受傷,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風景如畫、靠近度假熱點峇里島(Bali)的龍目島,7月29日和8月5日分別發生致命地震,19日又遭遇一連串地震和餘震襲擊,其中威力最強大的一次是規模6.9。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今天表示,大部分死亡意外發生在龍目島北部,也有一些發生在鄰近的松巴瓦島(Sumbawa Island)。
餘震肆虐龍目島全島,造成廣泛破壞,許多受害者是被掉落的瓦礫砸死。
龍目島災後滿目瘡痍,社區被夷為平地,道路裂開,瓦礫散落在街道兩側,房屋屋頂塌陷,建築物倒塌。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說,地震過後仍有約39萬人無家可歸。
慘遭地震蹂躪的居民暫時安置在帳篷中掙扎度日。救援機構已矢言加強對這座島嶼的人道援助。
救援機構警告,食物、庇護所和乾淨飲水等補給品的數量已不足以供給災民。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Nugroho)發表聲明說:「我們已調動軍隊前往難以到達的偏僻村落。」
「許多村落…摩托車難以進入。部分救援物資必須以徒步運送。」
災後重建費用估計高達7兆印尼盾(rupiah)(約新台幣147億元)。
連串強震襲擊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 歐新社
連串強震襲擊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 歐新社

2 則留言:

  1. 印尼發生了強大地震,地震使許多人流離失所、有家歸不得或者天人永隔⋯這些都是天災所帶來不樂見的情況,有一股悲傷湧上心頭,世界各地都有許多災害考驗政府處事能力與人民平常的危機意識。PU103 16號 黃敏晴

    回覆刪除
  2. 近期有許多地震帶上的國家發生地震,印尼也不例外,救災行動需多人手才可盡快恢復,希望有能力的國家也可以援助他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