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農損逾2.5億!近5千頭豬淹死 賴清德勘災眉頭深鎖

死亡的豬隻被堆在養豬場外一隅。(記者曾迺強攝)
2018-08-25 12:4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前晚到昨天降下超大豪雨,縣府今天統計農損總金額達2億5400多萬元,尤以沿海鄉鎮市農損災情最為嚴重,光養豬場的豬隻就損失4920頭。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朴子市聯信畜牧場勘災,他看到死亡的豬隻被疊在畜牧場一隅,眉頭深鎖,允諾調動國軍部隊全力協助清運動物屍體,避免衍生疫情漏洞。
  •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天到嘉義縣朴子市聯信畜牧場勘災,他看到死亡的豬隻被疊在畜牧場一隅,眉頭深鎖,允諾調動國軍部隊全力協助清運動物屍體,避免衍生疫情漏洞。(記者曾迺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今天到嘉義縣朴子市聯信畜牧場勘災,他看到死亡的豬隻被疊在畜牧場一隅,眉頭深鎖,允諾調動國軍部隊全力協助清運動物屍體,避免衍生疫情漏洞。(記者曾迺強攝)
賴清德今天由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陪同,赴朴子市勘查畜牧業災情,他說,前晚在中、南部下起的暴雨,讓許多畜牧場一夕之間遭淹沒,損失慘重,第一時間就要求農委會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並由國軍第四、第五作戰區共3萬4千多名國軍弟兄,協助災後復原工作。


縣府統計,朴子市、民雄鄉、鹿草鄉等農業災損回報,有4戶養豬場損失4920頭豬,16戶養雞場損失40萬隻雞,2戶養鵝場損失6200隻鵝,多半因淹水讓禽類溺斃或浮屍,災損金額達1億5438億元,加上農作、養殖漁業損失,今天統計最新農業災損金額2億5400多萬元。

5 則留言:

  1. 雨雖然是神給予我們的恩典,使我們有充沛的民生用水,但最近在南部地區卻因為淹水而備受困擾,在南部地區淹水嚴重,造成巨大的損失,希望同樣身為土地上的一分子也可以幫忙南部的人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PU103 16號 黃敏晴

    回覆刪除
  2. 這場大雨所帶來的豐沛水量,使中南部低窪地區淹水嚴重,希望大雨別持續下了,讓這些受災戶有清掃與恢復家園的時間 普10310

    回覆刪除
  3. 因豪雨關係 造成養殖場的損失慘重 天災無可避免 但可以未雨綢繆先做好防備才能有效的改善和減少損失pu304 18號 彭靜渝

    回覆刪除
  4. 每次只要天災來了都有不少損失,動物這樣死成一片真的很可憐,希望政府應該要有提前準備的應變措施可以減少損失,少吃點肉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普30222

    回覆刪除
  5. 這次豪雨造成中南部淹水,使畜禽類死亡嚴重,損失金額龐大,希望政府應該要有提前準備的應變措施可以減少損失
    普304-20黃怡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