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連續高溫 專家:30年後酷暑將成常態

2018-08-23 23:33中央社 柏林23日
德國氣候專家認為,酷暑氣候在30年後將成為常態。 歐新社
德國氣候專家認為,酷暑氣候在30年後將成為常態。 歐新社
德國今年出現罕見熱浪,最近4個月的均溫創下有氣象紀錄130多年來最高紀錄,研究氣候變遷的專家表示,像今年一樣的酷暑30年後將成為常態。
根據德國氣象局(DWD)的報告,今年4月到7月的均溫比歷史平均溫度高3.6度,創下188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高溫和乾旱會造成農作物欠收,只要收成比年平均產量少30%,導致經營困難,德國農民就能向政府申請補助,德國政府估計今年將發放3億4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1億元)的補助。
波茲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IK)研究員哈特曼(Fred Hattermann)告訴德新社(DPA),自從工業革命以來,德國的年均溫已上升1.4度,各地都可觀察到森林大火、豪雨和酷暑等極端氣候的現象。
哈特曼說,未來極端氣候的規模,目前還難以預測,他建議地方政府針對局部豪雨等現象及早規劃調適措施,讓民眾有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