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遊客慘死墨西哥 美國務院二級警示

2018-08-24 15:01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
墨西哥警方宣布在墨西哥旅遊勝地坎昆(Cancun)的不同地點發現八具遊客屍體,美國國務院發布墨西哥的旅遊警告,告誡美國人到墨西哥旅遊期間,應對當地的犯罪保持高度警惕。
這八名死者死狀極為淒慘,至少一人是被捆綁後遭槍殺,一人被殺死在吊床上,其他人是遺體被丟棄街頭、被分屍、被裝在塑膠袋,和被塞進一輛遺棄的計程車裡。
位於尤卡坦半島的坎昆坐落在墨西哥的昆塔納魯州(Quintana Roo),國務院發言人23日宣布,美國駐墨西哥另一個州的Ciudad Juarez總領事館也提高了警示等級。
昆塔納魯州的旅遊警示等級為二級,旅遊警告說,這是因為當地的凶殺率比2016年的同期增多,儘管多數凶殺案是有具體目標,但犯罪組織的暗殺和犯罪集團間的火併,導致美國公民經常光顧的景點出現了凶殺率升高,路人受傷和被打死的槍擊案時有發生。
墨西哥的旅遊景點今年已不是第一次出現暴力犯罪,坎昆地區上月爆發探員與槍手和警員遭遇後展開槍戰,有五人被打死,三人受傷。
國務院今年3月關閉了Playa del Carmen的領事辦公室,一名美國女遊客上月在墨西哥市被流彈擊中後喪命,當時這名婦女正與其丈夫歡慶結婚一周年。
國務院今年初開始實行新的旅遊警告系統,危險等級最低是一,最高為不要旅遊的四。

1 則留言:

  1. Pu30218
    中南美洲的治安一直都不是很好
    尤其墨西哥 扒手和槍枝毒品氾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