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看石油吃飯!沙國力求經濟轉型 砸錢拚科技

2018-08-16 10:10
日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投資20億美元。 (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技術逐漸成為趨勢,使得運輸產業的石油需求下降,讓石油生產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為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因此近來在致力於經濟轉型,並在科技業奮發圖強,期望能成為一個多元並以知識為基礎的經濟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力圖經濟轉型,在世界各地砸錢投資科技產業,像是日前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Uber、軟銀巨型科技基金及維珍集團(Virgin Group)的太空企業都砸下鉅額投資,沙國之後還計畫花5千億美元,打造未來主義城市,展現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實力。
但對於沙國經濟轉型,外界並不看好,因為先前沙國也曾誓言要發展工業和金融,但大多都不了了之,以失敗收場,因此對於沙國開的口頭支票,外界仍抱持質疑態度。像是沙國曾表示要在首都利雅得投資100 億美元打造國王阿卜杜拉金融區 (King Abdullah Financial District),但自2006以來至今,12年過去了,金融中心至今仍尚未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