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攻擊加薩 傷害巴勒斯坦人身心健康

國際知名的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2日發表一項報告指出,以色列於2008年12月至2009年1月期間,向加薩走廊展開的軍事攻擊行動,在巴勒斯坦人心靈上留下深刻創傷,升高了他們的憂傷、不安全與社會痛苦感。

約旦河西岸比爾澤大學(Birzeit University)的阿布梅勒(Niveen Abu-Rmeileh),率領公共衛生專家,在加薩戰爭發生6個月後,對大約3千個加薩家庭、將近1萬8千人展開調查。

結果發現,85%受訪者表示,他們有中度或高度的恐懼、受威脅與不安全感;49%的人表示,他們有中度或高度的傷痛;39%的家庭房屋毀損,72%家庭仰賴糧食援助度日。

這項研究報告指出,巴勒斯坦人認為,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封鎖行動,是改善當地人民生活品質與條件的主要障礙。

根據報告,在加薩民眾心中,導致當地痛苦的最大原因,依序為以色列的封鎖措施、以色列先前的佔領行為、以色列的攻擊行動、巴勒斯坦內部的爭鬥。【取自中央廣播電台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2010/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