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屬「距天堂最近島嶼」新喀里多尼亞 11/4舉行獨立公投

2018-03-20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海外屬地之一,位於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被譽為「距離天堂最近的島嶼」,該國將在11月4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法國獨立。
  • 法屬新喀理多尼亞19日決定,將在11月4日舉行公投,表決是否從法國獨立。圖為新喀理多尼亞海灘。(法新社)
    法屬新喀理多尼亞19日決定,將在11月4日舉行公投,表決是否從法國獨立。圖為新喀理多尼亞海灘。(法新社)
據《衛報》報導,法國海外領土新喀理多尼亞19日決定,將在11月4日舉行公投,表決是否從法國獨立。
法國總統馬克宏曾表示,希望新喀理多尼亞能繼續留在法國內,並說法國是新喀理多尼亞「和平與發展所必須的保證」。
在決定11月的公投前,新喀理多尼亞曾在1998年與法國簽署一份為期20年的協議,使該群島有更大的自治權。若新喀理多尼亞人民投票贊成獨立,該地區將成為法國在萬那杜於1980年獨立以來,第一個離開法國的領土。
新喀里多尼亞為全球鎳礦主要產地之一,鎳礦為製造可充電電池、硬幣和不銹鋼的關鍵成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