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峰會在即 金正恩將踏上南韓土地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青年日報社
《韓聯社》表示,27日的南北韓高峰會談進入倒數計時,時隔11年、再次召開的峰會,是否能消減南北韓緊張情勢,引人關注。
北韓領導人第1次 為半島和平奠基
報導指出,這次峰會舉行地點位於38度線上的板門店「和平之家」,因此本次高峰會將是北韓最高領導人史上第一次踏上南韓土地。峰會不但將左右北韓與美國會談是否能順利展開,更有望為「川金會」確定方向,成為實現半島非核化、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等目標的重要基礎,因此南韓積極籌備這次歷史性會談。
與第1次南北韓峰會(平壤,2000年)和第2次南北韓峰會(平壤,2007年)相較,南韓總統文在寅本次的目標不僅是改善兩韓關係,更希望其能成為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橋梁。
會後可能發表「427宣言」
由於前2次兩韓峰會結束後,雙方都發表共同宣言,故外界推測,本次峰會結束後,也可能發表「427宣言」,展現期盼半島和平與改善兩韓關係的意願。
不過報導也提醒,若會談結果不盡如人意,「南、北韓」、「北韓、美國」關係將再次陷入僵局,讓半島局勢再次緊張與對峙。
在時隔11年、再次召開的南北韓高峰會中,北韓最高領導人將首次踏上南韓土地。圖為板門店。(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