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也拚正名! 國王宣布改名:艾史瓦帝尼王國

我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昨天舉行獨立50周年、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雙50大典」。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說,「史瓦濟蘭(Swaziland)」是由英國人訂下的國名,若獨立要有真正的意涵,「將我們的國名還給國人的時間到了」,宣佈史瓦濟蘭改名為「艾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暫譯)」。
 
恩史瓦帝三世說,史國教育普及率已達到97%,並且力抗包括愛滋病在內的各種疾病,在2022國家發展策略願景下,國家將持續提升;雖然史國是一個小國家,然而,他們不但在世界上與各國保持友好關係,例如加入聯合國、大英國協、非洲聯盟、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部非洲關稅聯盟,而且也在上述組織扮演重要角色。
 
恩史瓦帝三世強調,史瓦濟蘭改名的過程已經遲到太久了,尤其是在看到其他國家獨立後,紛紛以當地化的名字作為國名。他今天要很榮幸地宣布,在50、50這個歷史性的一天,他將把國家改名為「艾史瓦帝尼王國」,史國人民也給予熱烈回應,迎接國家正名。(符芳碩/史瓦濟蘭報導)2018/0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