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認證!北韓將「完全去核」外界燃起希望

2018-04-28 10:04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
北韓官方媒體28日報導,兩韓27日高峰會宣言包括北韓「全面去核化」。北韓鮮少以該詞公開報導,讓外界對目前兩韓難得的成果燃起希望。
朝鮮中央通訊社指出:「北韓與南韓確認共同目標,透過全面去核化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27日在板門店一整天的會議後,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其中指出兩韓確認共同目標,為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努力,並稱北韓為此貢獻良多。
韓聯社報導,據信這是金正恩首次公開承諾「完全」去核化。「完全」一詞正是美國長期要求北韓裁武的目標,美國要求北韓用「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方式,放棄發展核武。
金正恩通常避免談論核議題,就算談到也不會深入,過去他僅表示會繼續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因為這是他已逝父親金正日和北韓創國者金日成的遺願。
雖然金正恩在宣言中承諾「完全去核」可能聽起來並非大事,但仍被視為是為了與過去區別而謹慎挑選的字詞。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高峰會,金正恩似乎有意藉此釋出善意。
北韓官方媒體28日報導,兩韓27日高峰會宣言包括北韓「全面去核化」。圖為北韓領導...
北韓官方媒體28日報導,兩韓27日高峰會宣言包括北韓「全面去核化」。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台上發言,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台下聆聽。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