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保育區「被」消失 新北批台電顛倒是非

2018-04-10 12:06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
新北市被陰了?深澳電廠爭議未歇,有環評委員在3月14日的深澳電廠環評大會中,指出台電所提的環差,瑞芳保育區「被消失」,台電「漏畫」保育區,且用2、300字帶過生態評估;新北市府憂,台電恐使出「都已都過環評,是新北不讓我變更」的先射箭再畫靶奧步,今怒開記者會澄清。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在新北市政會議,批台電說法完全不實,他覺得非常的遺憾,並要求相關局處出面澄清,還原現場經過,稍早新北市環保局和新北市農業局漁業處等單位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痛批,深澳灣的「瑞芳保育區」在4年前就畫設,2年前台電要畫環差,憂運煤船將影響漁船作業,因此要在保育區內新設防波提,找新北市農業局漁業處,希望縮小保育區,但漁業處不同意,如今台電竟對媒體宣稱「新北沒意見」。
劉和然說,最後瑞芳保育區竟「被消失」,台電在隨後的環差案做圖,都未畫保育區,且用短短2、300字帶過生態保育,並在3月14日的深澳電廠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該環差。
劉和然憂,台電恐向漁民或對外說,都已經都過環評,但卡在新北市不讓變更保育區,完全是倒果為因、顛倒是非。
此外,劉和然也批,深澳案的環評是在12年前,但歷時這麼久,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台電卻以較簡單的「環境差異分析」來評估整案,應該重新妥善環評。
劉和然說,深澳案目前只差台電向環保署專案報告,環保署就可同意深奧案,呼籲目的事業主關機關經濟部主動撤回、環保署不同意。據了解,台電最快4月下旬向環保署報告,新北市已經先向環保署說,報告時一定要知會新北且讓新北派員參加監督。
新北市痛批,台電在環差案做圖,未畫瑞芳保育區(紅色虛框),且用短短2、300字帶...
新北市痛批,台電在環差案做圖,未畫瑞芳保育區(紅色虛框),且用短短2、300字帶過生態保育,並在3月14日的深澳電廠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該環差。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中)痛批,台電在環差案做圖,未畫保育區,且用短短2、300...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中)痛批,台電在環差案做圖,未畫保育區,且用短短2、300字帶過生態保育,並在3月14日的深澳電廠環保署環評大會通過該環差。記者魏翊庭/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