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西部地方補充資料~西藏鐵路建設 去年42億人民幣

2019-01-15 02:11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
拉薩召開的西藏自治區兩會上公布,2018年,西藏鐵路項目建設完成投資達42億元人民幣。
新華社報導,西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介紹,2018年,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擴能改造工程完工,拉林鐵路建設加快推進,川藏鐵路林芝至昌都段啟動規劃建設,中尼鐵路工程前期工作進展順利。
長期以來,交通基礎設施落後制約著西藏經濟社會發展。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結束了西藏不通鐵路的歷史。2014年,青藏鐵路延伸線拉日鐵路開通運營,極大改善西藏民眾出行條件。同年,拉林鐵路開工。
拉林鐵路是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川藏鐵路和滇藏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西藏首條電氣化鐵路。據拉林鐵路建設指揮部介紹,2018年下半年,拉林鐵路進入鋪軌施工階段,目前各項工程進展順利。
拉林鐵路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西藏鐵路網結構,改善沿線交通基礎設施條件,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
目前,西藏鐵路網雛形顯現。西藏自治區主席齊扎拉日前表示,2019年,西藏將做好川藏鐵路規劃建設服務保障,全面推進拉林鐵路建設,啟動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電氣化改造。

6 則留言:

  1. 交通建設是一個國家非常重要的建設,近幾年大陸建設迅速發展,尤其是高速鐵路建設快速,可見大陸對交通的重視。
    J20423

    回覆刪除
  2. 交通建設是一個國家非常重要的建設,近幾年大陸建設迅速發展,尤其是高速鐵路建設快速,可見大陸對交通的重視。
    J20423

    回覆刪除
  3. 中國西部開始開發,交通問題也跟著被重視,興建西藏鐵路,帶給西部人民的交通更便利,真是件好事啊!
    國20801

    回覆刪除
  4. 興建鐵路除了促進交通發展,也能讓人民更方便
    204 45

    回覆刪除
  5. 這樣做能讓交通更方便J21043

    回覆刪除
  6. 這樣可以促進交通發展,中國西部的民眾也能享有更多便利。J21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