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就要那面牆!川普「築牆演說」全怪非法移民

 中時電子報 
因美國兩大政黨對美國總統川普堅持的邊境築牆政策無共識,聯邦政府部分部門停擺進入第18天。為了爭取民眾支持,川普在美國黃金時段發表全國演說重申圍牆對美國南部邊境安全至關重要,且有別先前咄咄逼人語氣,改用溫情喊話爭取民眾認同。
川普在演說時表示,美國南部邊境人道與安全危機正不斷成長。無法控管的非法人民讓美國人受了傷,他們拖累了公共資源,讓美國的薪資與就業率下降,我們不能再容忍非法移民。
此外,川普強調美國人民面臨非法移民的暴力威脅,「三名女性中就有一位遭到穿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性侵。婦女與兒童是我們支離破碎體系下的最大受害者,這是我們南部邊境的真實悲劇」。
關於美墨邊境築牆費用,川普宣稱這座56億美元的圍牆,將由與墨西哥達成的新貿易協定中支出。
此次演說為川普上任兩年以來,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全國演說,也是美政府部分部門關門後,首次在黃金時段親自向全美民眾重申邊境圍牆政策重要性。
不過,川普並未如先前宣稱可藉由發布國家緊急狀態,獲得築牆經費。為了強推圍牆,川普先前嗆聲不惜讓政府停擺數月,甚至宣稱有權藉總統發布國家緊急狀態為由撥款圍牆經費,引發外界軒然,讓這場全國演說未演先轟動,幾乎全美各大電子媒體都加入直播。至演說前一刻,川普是否會祭出國家緊急狀態仍是未知數。副總統彭斯先前表示,總統演說著眼於「南方邊界真切的人道和安全危機」。
(中時電子報)

2 則留言:

  1. 美國政府雖是為了自己國家著想,但某些行動確實很傷人,思想慎密再行動很重要
    pu102 29

    回覆刪除
  2. 雖然非法移民的確是一大問題,但應該有比這更好的方案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