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單元~歐洲破8000例! 義病死率4.25% 法德西病例激增

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近日席捲義大利,五日造訪「水都」威尼斯的遊客紛紛戴上口罩自保。(彭博)
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近日席捲義大利,五日造訪「水都」威尼斯的遊客紛紛戴上口罩自保。(彭博)
2020-03-08 05:30: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加速擴大,七日全歐已破八○○○起確診病例,重災區義大利已達四六三六人,一九七起死亡病例在全球僅次於中國,死亡率近四.二五%則居世界之冠;其他歐洲國家感染人數也陸續激增,至截稿為止,光德國、法國、西班牙、瑞士即分別累計至七一八人、七一六人、五○○人與二二八人。
疫情最慘重的義大利全境廿個大區無一倖免,六日新增四十九人不治,創該國新高。義國政府研判病死率高達四.二五%與當地高齡人口偏多、平均年齡高達八十一歲的死者多有健康問題有關。

義黨魁中鏢 教宗網路彌撒

去年與國會第一大黨「五星運動」合組聯合政府的民主黨五十四歲黨魁進格雷迪,七日透過臉書坦承他也中鏢,正進行居家隔離。
義國部長會議五日通過的七十五億歐元抗疫緊急預算,六日也通過新令,緊急徵調全國各地醫療機構兩萬名專業人員,呼籲退休醫師回歸崗位、招聘志願義工,增加醫療人力。全義司法活動九日起也將暫停兩週,之後直至五月卅一日,民刑事審訊可改採閉門舉行,僅須律師在場案件可採遠端視訊。
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的梵蒂岡鑑於疫情嚴峻,已決定八日的彌撒不採例行形式,教宗方濟各屆時將不從聖彼得大教堂窗口露面主持,而改由網路播送。

瑞士首死 西國養老院感染

德國七日病例暴增超過一百八十例,來到七一八例;與二月二十九日的總數六十九例相較,一週內病例暴增十倍以上,但德國迄今並無死亡病例。
瑞士也在六日公告該國第一起死亡病例,七十四歲女性五日不治。西班牙則出現首都馬德里養老院爆發群聚感染,死亡病例五日由三起增為十起,西國政府已下令該市境內二一三間養老院全部暫時關閉。
法國七日新增一○三例,死亡人數增加兩人來到十一人。總理菲力普六日則宣布群聚感染嚴重的北部瓦茲省(Oise)與東北部上萊因省(Haut-Rhin)高中以下學校及托兒所關閉十五天;但稱病毒尚未擴散全國,還不到啟動最高「第三階段」應變計畫,雖總統馬克宏五日坦承這天到來已「無可避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