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旅遊二級警示 法德西入境須自主管理

我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西班牙旅遊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記者吳亮儀攝)
我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西班牙旅遊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記者吳亮儀攝)
2020-03-08 05:30: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提升法、德、西三國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從這三個國家入境台灣的民眾,要落實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

病例遽增 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法國、德國及西班牙近期病例快速上升,且有數起群聚事件發生,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因台灣人很常到歐洲這三國,因此提升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
法國截至昨天止,累計七一六例確診、十一例死亡。病例雖集中北部瓦茲省,但法國境內一級行政區都出現病例,也已預期病毒將在近期廣泛傳播,並已禁止瓦茲省所有群聚性活動,及全國任何五千人以上的密閉空間集會。
德國截至昨天累計七一八例,病例雖集中於西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佔五十一%,但全國九成以上一級行政區都出現病例,並已宣布處於疫情流行開端,許多大型活動已宣布延期。
西班牙截至昨天為止,累計五○○例、八例死亡,病例集中於馬德里自治區,全國九成以上一級行政區出現病例,當局已宣布多項大型體育賽事取消觀賽。

歐洲已破8千例 中東逾6千例

目前除中國外,亞洲其餘確診案例達七千多例,歐洲境內已經超過八千例、中東也超過六千例,顯示各國疫情持續蔓延,因此把三國的旅遊疫情建議直接提升到第二級「警示」。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表示,已將這三個國家的旅遊警示調整到「黃色」,呼籲民眾注意安全,並檢討是否在這時前往。
指揮中心已將中國含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法國、德國、西班牙列第二級警示;泰國列第一級注意。指揮中心將隨時視疫情發展,調整防治策略及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