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勦塔利班 稱10萬民眾流離失所

巴基斯坦清勦塔利班 稱10萬民眾流離失所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0/18 20:35 盧映孜







(法新社伊斯蘭馬巴德18日電)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巴基斯坦塔利班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之際,已有10餘萬民眾逃離靠近阿富汗邊境動盪不安的南瓦茲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



夏希迪(Waseem Shahid)上校告訴法新社:「約有10萬人流離失所,並在鄰近的丹格區(Tank )和德拉伊斯邁坎區( Dera Iismail Khan)落腳。」



他說:「攻勢發動之前,已有8萬多人離開瓦茲里斯坦。後來有更多民眾逃難。兩天內約有1500戶家庭,或大約2萬2000人撤離。」



巴國官員表示,儘管南瓦茲里斯坦部分地區已實施無限期宵禁,預計未來幾天撤離人數將會增加到20萬人。當地原有人口60萬。(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31 20:59:01

我覺得不要隨便就使用武力,因為 「君子動口不動手 」用武力,會把原本小小的一件事情弄得很大,有時甚至到難以收拾的地步,是很可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