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步道 讓民眾更貼近自然

國家步道 讓民眾更貼近自然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0/25 14:01







台灣高山多、溪流密集,自然資源豐富,農委會在全國各地規劃了14條國家步道,提供給民眾登山旅遊、體驗生態的大自然場地,每一條都是就地取材興建,今天我們就來到位在台中縣的德芙蘭步道。



德芙蘭步道從0公里起點一路往前,每一幕景色都不一樣,前一公里是古木參天,下一公里又變成溪水潺潺,走過吊橋,穿越叢林,接下來是個45度的陡坡,得加把勁。



爬上石梯,這裡雖然原始,卻不荒蕪,多了點生態工法,卻保留住大部分的林相面貌,這條德芙蘭步道就位在台中縣和平鄉大甲溪畔山上,是農委會在中部山林中,千挑萬選的國家級生態步道。



沒有太多人工智慧,因為這些步道就是要給登山民眾最完整的動植物生態跟自然體驗,從貼近自然到學會愛護自然,一切都讓民眾耳濡目染。



這樣的國家級步道,農委會一共在全國建構了14條,每一條都不一樣,但都是最具地方特色,跟寓教於樂的生態教室。(民視新聞林進龍台中報導)




  • 留言者: 國樂統治者
  • Email: yvonneliu1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30 20:55:53

這真是一項不錯的規劃呀!


愛登山運動的人有福了~


農委會見夠了14條步道,


每一條的景色都不一樣,


一定要找一天去走走看!


107-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