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槍林彈雨  警方增派4500警力火拚毒梟

里約槍林彈雨  警方增派4500警力火拚毒梟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0/19 09:20 陳 蓉







(法新社巴西里約熱內盧18日電) 在2016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週末警方和毒梟爆發血腥激烈槍戰,一架警用直升機遭擊落,並有17人喪生,巴西警方今天再增派4500名警力。



里約熱內盧維安首長馬利安諾(Jose MarianoBeltrame)告訴媒體,已從外地緊急調派警力至里約,以平息山坡地區貧民窟緊張情勢。



里約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贏得奧運主辦權的南美洲城市,主辦這項全球體壇盛會對地方治安欠佳的這個城市是一項嚴峻挑戰。



昨天爆發的這起流血衝突,在近馬拉卡那(Maracana)足球場的馬卡科斯(Macacos)貧民窟,毒販開槍擊落一架警用直升機並殺害2名警察。該體育場將是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及2016年奧運開賽場館。



該架直升機著陸後不久爆炸,僅有包括駕駛員在內等2名警察得以及時逃生,另兩人被燒死。



直升機燒毀後,警匪又爆發新一波槍戰,特種警察部隊(BOPE)逾及一輛裝甲車支援100多名警力。



一名警方發言人指出,10名嫌犯在槍戰中死亡。



當地一名15歲女孩告訴環球(Globo)媒體集團旗下的G1網站說:「我這輩子從未曾聽到這麼多槍擊聲。」



警方發言人桑托斯(Oderley Santos)指出,今天稍晚在雅卡雷濟紐(Jacarezinho)貧民窟又傳出暴力衝突,有兩名販毒嫌犯在和警方槍戰中中彈身亡。



他進一步指出,今天在聖約奧(Sao Joao)貧民窟也發現3名歹徒屍體。(譯者:中央社陳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