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成各國通緝犯藏身處

據尼泊爾記者表示,尼泊爾因長年政治動盪、官員貪瀆成風、官方文件及護照取得容易,加以與印度邊界開放,促使許多國家的通緝犯常經由印度出入尼泊爾躲藏。

  本月稍早,尼泊爾邊界警察對一名持有尼國護照卻不會說尼國語言的男子起了疑心,於是向發給護照的單位查證,發現這名試圖經由尼泊爾進入印度境內的男子,竟是國際刑警組織和巴基斯坦政府通緝在案的一名巴基斯坦罪犯。

  印度報紙「亞洲年代」(Asian Age) 駐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資深記者沙卡(Sudeshna Sarkar) 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尼國警方進一步調查,在日前逮捕了一名涉嫌收賄發給該名男子護照的尼泊爾市政府官員。這名官員還涉嫌提供其他罪犯可以長期居留尼泊爾的有效證件。

  9 月間,尼泊爾警方在邊界關卡也逮捕一名印度與孟加拉政府都通緝在案的國際罪犯白彥(Subrate Ba-yen)。 據報導,白彥涉及去年在印度西孟加拉省發生的一起軍火走私案,但在獲得法院保釋後,立即經由印度逃往尼泊爾躲藏。

  報導說,警方在白彥身上搜出一本有效的尼泊爾護照。

  同在9 月間,已在尼泊爾居住多年的美國籍64歲男子史密斯(Brenice Lee Smith), 從尼泊爾搭機降落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時,遭到警方逮捕。報導說,早年因販毒和吸毒而遭美國通緝多年的史密斯,是以佛教和尚的身分躲藏在尼泊爾,警方發現他身上也擁有合法的尼泊爾護照。

  沙卡表示,過去13年來,尼泊爾動盪不安,政權更迭,導致法紀不彰,官員貪瀆猖獗,甚至政客也包庇收賄,加以印度與尼泊爾邊境開放,管制不嚴,是促使許多其他國家罪犯以尼泊爾為棲身之地的主因。【取自中央社】2009/10/14



  • 留言者: 〝羽咩★★★
  • Email: lsst8601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17 11:05:50

唉,尼泊爾的政府應該管緊一點


不然到時候每個國家犯罪的人都逃到那去還得了


壞人都逃之夭夭


這樣很容易造成社會恐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