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選戰起跑 美女總理志在必得


烏克蘭總統選戰起跑 美女總理志在必得


路透 更新日期:2009/10/25 14:43



(路透基輔24日電)烏克蘭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今天在一場充滿民粹風格的演說中,呼籲數以萬計民眾用選票將她送上總統寶座,她承諾讓烏克蘭躋身歐洲主流國家之一。



提摩申科在基輔(Kiev)發表45分鐘激昂演說,指控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已經背棄來自親西方「橘色革命」(Orange Revolution)、在2005年讓他們取得政權的價值。



她在基輔的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上告訴歡呼聲不斷的群眾:「我們將恢復當權者的秩序,烏克蘭將不再像現在如此的不穩定。」



她表示,「在烏克蘭打造歐洲」必須強化法律和消除腐敗。提摩申科和前總理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是明年1月17日總統大選中當選呼聲最高的候選人之一。



不過她審慎表示,對前宗主國俄羅斯同樣會維持「平等和尊重」的關係。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